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科大高新学院新媒体实训基地在咸阳电视台签约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5    

  孩子的成长需要考场,士兵的成长需要战场,雏鹰的成长需要飞翔。2019年6月27号,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实训基地,在咸阳电视台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这就表明,该校新传媒学院的学生又多了一块他们发挥运用知识的考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战场,他们将在这片天空展翅翱翔!

  一大早,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70多名学生,在孙龙运、吴航行、程栋、王磊等老师的带领下,就冒雨来到了渭水北岸的咸阳市广播电视台,首先观摩了广播电视台业务容员全媒体演播室多元化功能的操作演示,并听取了他们电视节目录制、融媒体新闻资讯一体化采集等基本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媒体实训基地”揭牌签字仪式上,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程栋教授与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史耀武,签订了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民安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工会主席孙龙运,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

  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董浩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学院副院长吴航行分别代表签约单位讲话,表示此次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和咸阳市广播电视台牵手合作,就新传媒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实习率先达成合作项目,同时将在高校新闻专业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新媒体前沿理论与实践探索上共同开展交流合作,为高等教育如何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传媒专业怎样服务国家社会和民生,进行创研实践,实现互动发展、共享共赢。

  高校老师和媒体一线实践工作者,还分别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或工作感悟。咸阳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史耀武对《看咸阳》APP在移动优先发展战略上的思考定位、平台建构、运营谋略、成效体验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程栋教授在讲话中,用“两个两合两好”作为关键词,发表了对传媒业前景和此次合作的看法。一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必将走向智媒体、智能化媒体,在未来万物皆媒、人人皆媒的时代,传媒会促使人们的社会生活更智能、更美好;二是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和咸阳电视台紧密合作,两家合为一家,电视台编辑记者和学校的老师,就是学生们的家长,学生是他们的孩子,为了他们共同的孩子,一定会尽心尽力,让孩子多受实践锻炼,快快成长,奔向更加美好的前程。让这些雏鹰在未来广阔天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