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和园区政府及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多方合作共融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上午,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助推“三园”建设暨高新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西科大高新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标志着高新学院和驻地园区政府及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多方合作共融发展走向深入。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楠、西安市长安区协调办主任梅春满、长安区双创管理委员会主任王静等领导和有关行业协会领导及园区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博士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

  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新,副会长崔全,副会长、百度(西安)创新中心董事长、陕西淘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斌,淘丁集团COO 李煜,淘丁集团智能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野,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木牛盒子创始人张汉宁等知名企业家出席了签约仪式。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副院长董世平、董事长助理胡秋实先后上台签约,高新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小丽及150多名师生一起见证了签约仪式。高新学院经管学院吴丹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

  西安市长安区协调办梅春满主任在致辞中代表长安区政府对高新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长安区有两大宝藏,一个是秦岭,另一个就是大学城,高新学院等园区内的高校就是闪亮的名片,为园区增光添彩。城市哺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政府会当好有力推手,推动“三园”共建,校企融合。长安区以“三园”建设为总抓手,以校地融合发展为契机,大力推进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大学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培育高端人才,承担起社会责任。

西安市长安区协调办梅春满主任在致辞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孙龙杰董事长在致辞中对西安市长安区政府、有关行业协会和合作方知名企业表示感谢。他说:“校企融合、创新发展、“三园”共建离不开大学驻地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把长安区大学城建设成为花园、公园和老师同学们创业的乐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今天签约的陶丁集团最初才有几个人,短时间内就实现产值过亿元,令人刮目相待,值得我们学习,是战略合作的好伙伴。也感谢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孙龙杰董事长在致辞

  孙龙杰董事长致辞中简要回顾了高新学院的发展历程。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从创立之初就走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之路。2001年开始,创办方就在全球投资两亿美元发展高新科技项目,由于人才匮乏,促成了与西安科技大学展开合作,双方合作成立了微电子研究所。2003年成立了专业学院,2006年正式成立了高新学院。13年来,科大高新千亩校园、万名学子的成绩就是校企合作、创新发展的实证。目前,大数据、智能化风起云涌,对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提升,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时代为我们大学提供了良机。科大高新一定会抓住时机,不负使命,校企合作培育高质量英才,结科技硕果。在智能财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创新创业等多方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科研转化等方面共建与深化,助力校地企融合发展,共同致力于长安国际大学城的创新创业乐园建设。也相信三方合作前景灿烂!

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新和淘丁集团董事长苏斌讲话

  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李新和淘丁集团董事长苏斌先后讲话。李新会长在表示,大力支持高新学院与行业内企业校企合作,研究新技术,解决新问题,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在技术上排忧解难,打造高质量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助推陕西经济高效能前进!淘丁集团苏斌董事长在讲话中对于理念先进、优质、特色、国际化的高新学院充满仰慕之情,表达了热切希望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之情。表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依托各方优势,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副院长董世平、董事长助理胡秋实先后上台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西科大高新学院代表董事长助理胡秋实与陕西淘丁智能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总经理廖野上台,代表双方签署协合作议书。接着,西科大高新学院代表副院长董世平与陕西淘丁集团董事长苏斌上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作议书。双方将开放资源、友好协作,共同建设大数据专业,培养优质实践型人才。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双方签约的祝贺和祝福!

淘丁集团首席运营官李煜、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淘丁智能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野、木牛盒子创始人张汉宁博士上台分享

  签约后,淘丁集团首席运营官李煜首先发表主题演讲《大数据的趋势与运用》,接着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木牛盒子创始人张汉宁博士上台分享《AI(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会计智能化》,最后,淘丁智能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野宣讲《新时代的会计》。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签约仪式在三方领导集体上台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校企融合、改革创新,园区共建,共享共荣。本次校企签约合作,政府和协会见证,是名校名企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实践,是政校企行的又一次携手并进,前景广阔,值得期待!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