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揭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2    

  经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西安汽车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在临潼校区举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 ,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廷栋,临潼区区委书记王浩,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陕汽控股副总刘科强,广汇汽车陕西区域总经理苏仲秋,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兄弟院校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推进会由执行校长潘中伟主持。

  李瑞明校长在推进会的致辞中表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推进会的举行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揭牌,必将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发展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从2018年5月31日学院被教育部公示为新增本科院校,到2019年5月28日教育部同意学院更名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这一路走来,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省教育厅的工作指导和帮助,更离不开汽车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信任与合作。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省委省政府、向省教育厅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始终支持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开展职业教育的省内各兄弟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首次提出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明确了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施工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论断、新要求,对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形势下,学院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并更名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这是党和国家对学院30余年民办职业教育办学历程的肯定和认可,是对全校教职员工辛勤育人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是对学校培养了13届、约12万名毕业生的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这更是对学校今后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学校更名为大学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自1987年创办以来,以职业教育为己任,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训条件、校园文化、教学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为学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以更名为新起点,紧紧围绕“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为契机,探索与实践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校办成教育界、企业界与社会各界“三认同”的高水平本科职业院校,办成让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西安汽车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函》。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通知》。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和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李瑞明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揭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