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中高校共话人才培养——西安文理学院举办首届中学校长校园行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16日,高中校长文理行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园隆重举行。延安中学、西安高级中学、安康中学、周至中学、安康白河中学、临潼中学、陕西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乾县一中、柞水中学、凤翔中学、航天中学等近40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应邀出席。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工会主席范宏、校务委员郭瑞、招生就业处、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校长陈刚首先代表西安文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中学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办学思路、专业建设、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就业质量、服务地方等七个方面对西安文理学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介绍。陈校长表示学校长期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聚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专业能力提升,围绕培养目标做好课堂内外统筹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外学习训练针对性,注重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教育教学支持,建立了畅通的转专业机制,为学生开设了辅修专业和双学位专业,不断完善课程替代规则和多样化毕业要求,建立了一批海外高校短期游学和双学位项目,力争为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长路径,让学生获得更大的知识和能力增量。

  会上西安文理学院与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八十五中学、西安市八十二中学、西安市八十六中学、陕西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西安交大韩城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工会主席范宏代表学校授牌。信息工程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领导分别向与会校长及代表介绍了本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延安中学、安康中学、西安市八十二中学参会嘉宾分别作为生源学校代表发言,简要介绍了本学校情况,表示愿与西安文理学院建立更加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对接人才培养,推进学生素质提升。

  嘉宾一行在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宁的陪同下观摩了生涯体验周活动,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手工创意工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学校图书馆、艺术学院学生毕业展、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参观后校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真正带领他们走进了先进多元、立体全面的西安文理学院,通过观看毕业生设计作品展获得了视觉的享受,通过观摩图书馆、实验室获得了认知上的改变,通过亲身体验生涯教育活动获得了教育责任的提升。

  莅临西安文理学院此次校园行活动的校长,有的是我们的毕业生,杰出校友,有些是优质生源基地的校长,还有些成为了我们新的合作伙伴。今年是西安文理学院首次开展此项活动,今后这种交流还将深入下去,通过生源基地共建、高考志愿信息服务等形式,促进双方增进了解、资源共享,增强互信、互利共赢,为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