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别人家的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考上研究生即获奖学金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即将毕业的邱圆同学收到了来自母校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她不仅得知自己刚刚被温州医科大学护理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还收到了学校的一份“叶青奖学金”,可谓双喜临门。

  “获得奖学金有些惊喜,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大学四年生活培养了我自律、吃苦耐劳、顽强的意志力,感谢学校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培养。”她在采访中说。 “叶青奖学金”是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先生发起设立的奖助学金,用以奖励学校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的本校学生,以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以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为荣,以奉献和有用为乐。

  根据学生考取学校的不同类别,学校设立了不同等级金额不等的奖学金,获奖者均授予“西安外事学院荣誉毕业生”称号。奖学金由黄藤董事长捐赠及西安外事学院校友、社会各界公益人士捐赠获得。

  此次获奖的还有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各二级院的数十位考研优秀个人,其中包括一部分考上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优秀研究生。

  西安外事学院实行小学期制和“3+1”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个性化培养为目的进行分类培养,针对学生就业、考研、创业、出国等不同意愿,进行专业化的教育辅导与服务,考研的学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学校下设机构七方书院根据学生考研的不同意愿,开设考研公益选修课,聘请老师进行全程考研公益课程指导,针对大一学生,设立“卓越人才”考研预科班,开设基础强化公益课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加强对考研的规划、指导,为学生考研提供支撑。除此之外,学校与专业考研机构——文都考研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成绩,提高考生的能力和自信。

  “学校鼓励学生进修,提供各种方便,为学生做坚实后盾,进一步提高考生考研自信,帮助学生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考研也是检验和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形成全校鼓励学习的良好风气。”七方书院负责考研的杨老师在采访中说。

  西安外事学院设立的此项考研奖学金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共创优良学风,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