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正蒙导师李浩荣获“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7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陕西青年文学论坛在西安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并举行了“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颁奖仪式。西安外事学院正蒙导师李浩荣获“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称号。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诗刊》主编李少君,《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邓凯,《解放军报》文艺部主任刘笑伟,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郑宁莉等领导,及来自省内外文化界嘉宾肖云儒、孟建国、吴克敬、尹武平、李震、韩霁虹、张培合、王晓渭、蔺晓东、远村、第广龙、高亚平、张周平、胡永丰等出席了会议,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各地市行业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会议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河》执行主编阎安主持。

  据了解,“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评选活动的举办,是为了促进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协会团结全省青年作家、繁荣文学创作、促进文化发展的功能。本着长期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且文学成绩较为突出的原则,来自西安、宝鸡、延安、榆林、安康、商洛、铜川、渭南等10个地市和4个不同行业的15名青年作家荣获第二批“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称号。

  图: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为李浩颁发“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称号荣誉证书

  “陕西省青年文学之星”李浩热爱写作并始终不忘坚持写作。作为西安外事学院正蒙导师的一员,李浩感恩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尤其是感恩得益于学校的正蒙教育。2018年初,西安外事学院在全校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发出倡议成立“正蒙导师”,组成德育教育的一支团队。作为“2018年度优秀正蒙导师”的李浩说:“学校体系完整的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对我的写作帮助很大,学校重视培养师生的思维、表达、写作、沟通、协调、创新等能力,经常举办的专题讲座、报告和相关培训活动,不但满足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知识需求,也满足了正蒙导师了解传统文化,当前通识教育的全面开展使师生共同受益”。

  目前,李浩已著有长篇小说《木迟微》、《你的心情 我曾听说》,散文集《梦也何曾到锦屏》、《我的大学你的歌》、《禅心》等多部著作,公开发表各类作品累计超过百万字,上百篇新闻作品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等国家和省市级社会媒体刊载,主流网络媒体刊发作品超过千余篇。另创作有大量优秀短文,代表作《一张纸牌一颗心》、《左手幸福》、《扔掉的鸡蛋》、《父亲的味道》等多篇短文分别刊登在《延河》、《山花》、《都市文学》、《中国家园文学》、《关心下一代报》、《华商报》、《西安晚报》等省市级文学刊物及社会媒体。

  他创作的许多作品也赢得了读者的广泛认可,曾获“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散文类一等奖(大赛最高奖);近30篇稿件获“陕西高校新闻奖”特、一、二等奖专业奖项;多次在演讲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入围陕西省团省委主办的“陕西省青年志•中国梦”陕西好青年人物。与此同时,李浩还是“全国优秀校报校刊最佳编辑评选全国铜奖”获得者;中国内刊协会“2014年度全国好编辑”获得者、“2015年度传播创新奖、全国好主编”获得者等。

  图:陕西青年文学论坛现场

  大会现场,钱远刚、李少君、徐永胜等领导及地市、高校、网络、影视和省外界别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会还举办了“陕西青年文学论坛”,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因事未到现场,他寄语青年作家,作品是作家的立身之本,对于陕西青年作家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作一定要志存高远、取长补短、尽心静心,用优秀的作品接力文学陕军的大旗,铸造新的辉煌。

  图:陕西卫视丝路晚新闻报道

  文艺报、光明日报、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新华社陕西分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华商报、文化艺术报、腾讯网、凤凰网、新浪网等20余家媒体到会并进行了新闻报道。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