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引智基地评估优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04-28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46号),教育部和科技部于2018年联合对2007年立项建设的51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了评估,其中9家基地获评为“优秀”,31家基地获评为“良好”,其余11家评估为通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获评为“优秀”,并将获得教育部及科技部的持续支持。

  “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于2007年入选“高等院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暨111计划,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111基地”。基地立足西部,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经济主战场,以学科创新引智为手段,不断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力度,并促进了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深度融合,使得我校汇聚了一批国际著名的学术大师,推进了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

  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引智基地立足西部,在十年建设期间,基地以学科创新引智为手段,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大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促进了智能信息处理领域人才培养、科研水平、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影响力和学科实力的全面提升,在智能信息处理的前沿领域取得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相关链接: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2018年与原科学技术部合并重组,组建新的科学技术部)联合实施。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通讯员 王小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