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高校航模队中的佼佼者:西安交大再获国际航空设计大赛总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6日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四大发明广场,我们见到该校航模队微型组的三名获奖代表,他们向媒体介绍了此次获奖航模的大致情况。航模的总重量为320克,最大载重达1300克,电池大小为4500毫安,机翼长约1.3米。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备战过程李静初选方案筛选、数值仿真论证、原型机试飞验证、参赛机定型制作等反复而艰苦的步骤和不同条件先的飞行测试,队员们也经历了实验结果达不到仿真目标、制作工艺不够成熟、试飞失败等挫折,获得了经验教训,经过6轮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站在国际比赛冠军的领奖台。

  4月3日至9日,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9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 International Aero Design West),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和日本金泽大学等9个国家的56支大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设计报告评审、现场答辩、飞行比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交大航模队最终获得微型组别飞行单项冠军,并再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站在国际比赛的冠军领奖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交大123周年校庆,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际舞台上迎风飘扬。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航模协会前身为1944年在重庆九龙坡成立的交通大学航空研究会。2002年,西安交通大学航模队重建,经过16年的发展,西安交通大学航模队已经从一支人数不足10人的兴趣小组发展成一个有着完善管理体系、规模超过百人的科技创新团体。成员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几乎涵盖交大所有专业,是一支全面发展,力求创新的队伍,曾荣获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西安交通大学航模队自2008年起参加全国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当年便夺得“限距载重空投”项目冠军,到2018年已经走过了十一年锦标赛的历程,共获得项目冠军十余项,是中国高校航模队中的佼佼者。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航模队开始走出国门,远赴美国参加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与世界各国名校同场竞技。2018年一举斩获微型组两项单项冠军和总成绩冠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交大校庆,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际赛事的最高领奖台上。2019年,在刚刚结束的SAE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中,西安交大航模队成功卫冕,再夺世界总冠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