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梧桐树下引“凤凰”——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西北工业大学    2019-04-16    

  梧桐树下聚英才,新征程中展宏图。4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海内外200余名青年才俊齐聚西工大,聚焦学术前沿和科研热点,启迪智慧和灵感,推动学科交叉与创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及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相关人员作为嘉宾参会;校长汪劲松,校领导张骏、万小朋、宋保维、张卫红、张海兰、侯成义,校长助理张艳宁、杨益新出席会议;各学院、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骏主持。

  汪劲松在致辞中表示,西工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翱翔青年学者论坛”为各地学者、特别是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全面了解学校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汪劲松从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和国内拓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西工大是一所有理想、有担当、有价值追求的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作为、有创新精神的大学;是一所重开放、有远见、有开拓精神的大学。当前陕西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西安作为国家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在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程中,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欢迎大家走进西安,把西工大作为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为大家的成长发展和事业腾飞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张光进指出,陕西在历史积淀、区位优势、科技教育和生态宜居条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面对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将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政策,最大限度地将人才聚集到陕西追赶超越的事业上来。陕西将在平台建设、制度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提供人才发展的沃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工大的发展,将西工大建成部省融合、校地融合的典范。

  兰新哲表示,陕西具有很强的科技资源优势,尤其在基础研究方面。为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陕西将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在科研方面提供更多的机遇,今年将启动陕西实验室建设,创建人才发展的有利环境,加大人才引育的步伐,推进陕西从科技大省到科技强省的转变,以科技创新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开幕式结束后,张骏从学校总体情况、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引育政策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西北工业大学李贺军教授和李学龙教授分别作了“高性能C/C复合材料研究进展”“光学影像分析与学习”主题报告。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2天,主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后,分论坛将以学术报告、交流座谈和参观实验室等方式开展。(文/田庆青 摄影/郭友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