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聚力创新帮扶 推进精准脱贫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不断创新帮扶思路,努力探索新的帮扶方法,学校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以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为组长,部分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为成员的帮扶专项工作组,赴安康市汉阴县,针对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和高考相关问题,为当地高三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式高考咨询服务,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工作组先后走访了32个高三班级,与近2000余名考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每到一个班级,工作组成员都亲临讲台,对考生所关注的问题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同时,就我校的办学特色、育人理念和校园文化进行宣传,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安外事学院。工作组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县教体局、学校、考生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纷纷表示他们很需要这种帮扶方式,希望能年年举办这样的活动。

  工作组先后奔赴汉阴县职教中心、汉阴中学等学校,与近千余名考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针对于考生及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答疑解惑,并就国家高考招生政策、困难考生资助政策、专业设置和社会就业状况进行宣讲。每到一个班级,工作组成员都亲赴讲台,围绕科学填报志愿,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结合,全面了解该专业相关行业未来的就业情况。包括专业毕业时的人才需求状况、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发展趋向等,同时,还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等因素。提醒考生,面对眼花缭乱的专业,考生和家长要提前了解,有的放矢,切勿盲目报考。与此同时,为了能让学生有一个最佳的迎考心理状态,工作组成员还对个别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自我分析,从容应对高考,正确引导学生做好专业选择和志愿填报工作。工作组所到之处,得到学校、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西安外事学院“双百工程”的扶志与扶智工作,切实发挥高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优势作用。在帮助高三考生及家长加深对高考招生政策理解的同时,彰显了西安外事学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