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传媒学院:当冰峰遇上汉堡,“跨文化传播”居然可以这么好玩

   西安欧亚学院    2019-03-20    

  当外国老师遭遇中国学生

  当西方文化碰撞东方文化

  当西安冰峰遇上鸡肉汉堡

  当一切符号都将被“像素化”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要到哪里去?”

  3月18日上午10:45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跨文化传播》课程在设计与媒体实验中心开展,英国考文垂大学Daren Pickles老师来我院访问,和Vita老师一起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跨文化传播》课程新体验。

 

  课程内容

  像素化 (Pixelate) 项目

  任务执行:

  1.班级的同学进行小组分工合作,在一个小时内创作适用于墙壁、窗户或地面的“干净涂鸦”艺术作品,以创作1.5平方米以上的画。

  2.将所在地方城市或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元素融入到“艺术”作品。这种元素可以是物体、活动,或者一个地方!放飞自我,尽情享受,并记得要多多沟通。

  3.需要用便利贴创作“艺术作品”,作品必须是团队协作的结晶并体现团队精神。

  4.作品必须至少为 150 平方厘米,大约为横竖各20个便利贴的面积。

  5.必须构成一幅画,而不仅仅是一个图案。

  6.里面必须包含 3 种以上的颜色。

  拿到项目要求的大家纷纷去找自己的小伙伴讨论创意,执行计划。国宝大熊猫的黑白配,冰峰与汉堡的东西方饮食文化碰撞,童年的马里奥,俄罗斯方块,最喜欢的耐克和惊奇队长,一件件有趣好玩的作品创意十足,惊喜满满。这节课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创新技能、团队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合作精神,让同学们在真实项目的实践中边学边做边实践,寓教于乐,充分理解东西方文化的内涵所在。

  被问到我们中国的学生在做这次课堂实践的过程中和英国的学生有什么不同时,Daren Pickles老师这样讲到,英国的学生拿到一件任务的时候大家都各抒己见,在表达自己创意想法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的争吵和分歧,但是中国的学生在这个方面就表现得非常好,大家相互尊重彼此的想法取长补短共同商议择优选择;此外,中国学生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通力合作团结凝聚,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项目,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很强。

  Vita教授也表示非常感谢其他班级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的同学,大家都非常棒。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西安欧亚学院校训“和而不同”的理念,我们大家来自于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想法,但我们在一起创造了非常美好的事情。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同龄人分享,还能与不同身份的人交流。

  了解自己的文化

  认同自我的身份

  尊重文化的差异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大家的作品

  (中西饮食对比:汉堡和冰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