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空军工程大学荣获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招生管理信息化建设高校”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研招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空军工程大学荣获“2018年招生管理信息化建设高校”奖。

  在此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研招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

  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研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名片

  空军工程大学坐落于千年古都西安,是人民空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是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子献身国防、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大学主要为空军航空兵、地面防空兵、通信兵等主要兵种培养高层次工程技术军官和指挥军官,承担着空军70%地面军官及20余个国家留学生的培训任务。目前在校学员8000余人,其中研究生学员1600余人。目前,共为军队培养输送13万余名优秀军官,120余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2人成为院士。

  历史沿革

  大学于1999年由原空军工程学院、导弹学院和电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3所专业学院均具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2004年,新组建理学院;2012年,原3所专业学院分别更名为航空航天工程、防空反导、信息与导航学院,并且新组建空管领航、装备管理与安全工程2所学院。2017年,空军第一航空学院改建为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大学办学基础和规模进一步巩固扩大。

  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5个校区,占地8000余亩,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条件和公共服务体系。建有西北高校中功能最先进的室内综合训练馆,图书馆总面积3.56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200余个,拥有完备的作战飞机、地空导弹、通信导航、航空管制等实习训练场所,以及29个校外实习基地。学校环境优美,被表彰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军“生态营区”。

  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700余人,博士、硕士生导师510余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央直接掌握的专家、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全军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青年长江学者及“求是”奖、军队“育才”奖获得者200余人。

  人才培养

  学校现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28个本科专业(方向),覆盖4大学科门类和大学所有主干学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军事学为主,管理学、理学协调发展,空天网综合一体化的学科专业体系。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军队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6个军队(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等2个学科进入前10名。

  科学研究

  学校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装备型号研制任务,获国家、军队(省)级科技奖励63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二等奖12项,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0余项,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军队(省)级教学成果奖70余项,拥有6门国家和25门军队(省)级精品优质课程。学员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提名3篇,军队(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70篇,每年参加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300余项,等级数量位居全军院校前列。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