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任命查显友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2    

  2019年2月22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南校区办公楼210报告厅举行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党委书记任免的决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以及教育部人事司、陕西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大会。张东刚在会上宣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书记的任免决定,查显友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郑晓静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西电校长杨宗凯主持会议。

会场

  张东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此次党委书记调整,是教育部党组统筹考虑直属高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实际工作需要和推进干部交流的精神,通过充分地酝酿、审慎地研究,并与陕西省委商得一致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西电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双一流高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又红又专的学校。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宣布任免决定并讲话

  张东刚代表教育部党组对郑晓静同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郑晓静政治立场坚定、领导经验丰富,始终以强烈的事业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投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在学校提出“三步走”战略、设想一系列创新发展举措、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和西电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东刚介绍了查显友同志的相关信息,并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建设自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转化成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金钥匙”,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奋进之笔。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为教书育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三是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切实提高学校建设的整体水平。要主动对接重大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的位置,坚定不移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制度管长远的理念,落实好新时代组织路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东刚希望西电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振奋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共同谱写西电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王秉琦在讲话中表示,西电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创建的第一所工程技术高校,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长期以来扎根西部、扎根陕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骨干人才,已成为我国IT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五个扎实”的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为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他说,西电是国家高水平的大学,办学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高层次人才荟萃,是科教兴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自觉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陕西省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改革、发展,为学校的发展需要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应有的服务,为学校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讲话

  郑晓静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对查显友同志到西电表示欢迎。她回顾了来校工作的七年时光。她表示,西电的工作历程不只是自身职业生涯中所经历的一个岗位,更是实现理想追求、回报社会的实践。在西电工作的七年,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她致力于立足学校特色,体现好高等教育的中国特色,服务好国家的当前需求和长远的战略需求,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学校影响力、引领力和治理水平,当前西电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她对一直以来给她支持、理解、包容和爱护的所有人表示感谢,为自己成为真正的西电人感到自豪。今后她将会专心科学研究,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合格的共产党员,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她相信在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查显友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一定会带领西电广大师生再创新辉煌。

  郑晓静同志发言

  查显友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西电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学科特色鲜明、广受社会敬重的大学,担任这样一所大学的党委书记,既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他将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帮助,尽快学习西电、熟悉西电、融入西电,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西电人,并和杨宗凯校长一道,团结带领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在历届党委班子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学校工作的新局面。他指出,新时代的西电人应该发扬老一辈西电人艰苦创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时代的脉搏、聚焦学科前沿问题,着力培养国家急需的科技创新人才,在科学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勇攀新高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西电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