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恒大地产集团捐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0万设立“恒大奖助学金基金”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5日下午,一股暖流在校园里流淌,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奖助学金捐赠仪式暨“恒大奖助学金基金”颁发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恒大地产集团共捐赠2000万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恒大奖助学金基金”,这是目前该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来自社会企业的一次性到账单笔捐赠。140位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同学获得首批获助,每人获助5000元。

捐赠仪式(摄影:支勇平)

奖学金颁奖仪式(摄影:支勇平)

  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总经理赵腾飞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捐赠奖助学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颁发捐赠证书。马建华副校长、赵腾飞总经理、杨利娟副总经理共同为获得首批“恒大奖助学金”的140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在连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恒大胸怀“民生为本,产业报国,为更多人创造和谐生活”的远大目标,始终不忘企业责任,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公司累计为民生、扶贫、教育、环保、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15亿元,先后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爱心捐助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房地产企业等多项荣誉,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连续7年荣膺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十大公益慈善楷模等称号。

  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赵腾飞总经理在讲话中表达了恒大肩负企业使命、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理想和初衷,希望恒大奖助学金基金的设立,助力广大学子的求学之路,在帮助他们成长的同时,共同致力于国家的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副校长马建华在讲话中对恒大地产集团以及许家印先生给予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恒大集团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恒大奖助学金基金将会成为学校永久性的奖助学金基金,不断激励西农学子奋发学习,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向获得首批恒大奖助学金的同学祝贺的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珍惜和用好奖助学金;二是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立志成才;三是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他希望同学们铭记恒大许家印先生的恩情,让爱的公益之心汇聚成崇德向善的溪流,流淌在国家、社会和个人的精神脉络之中。

  去年11月,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先生在参加杨凌农高会之际萌生了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恒大奖助学金基金”的想法,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决定向学校捐赠2000万元。今年年初,恒大地产集团陕西公司将2000万元一次性捐赠到学校基金会。根据基金会理财收益情况,经院系学校逐级公平公正公开评选,评出20个学院(系)140位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同学,每人奖助5000元。

  受助学生代表张丹丹在发言中由衷感谢恒大集团对西农学子的关爱与帮助,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争取学业有成,日后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同时也将尽己所能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厚爱。(张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