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育桃李老干精神 报春风学子情怀——长安四中举办“崇仁奖学金”启动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2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上午,经长安四中校友刘路先生捐资发起的“崇仁奖学金”启动仪式在长安四中隆重举行。原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路教授、高新教育局王晓冬局长、原长安区政协副主席王百忍、原长安县教育局局长张民生、长安区财政局副局长王小洲,四中老校友代表、刘路教授家人及长安四中全体师生出席了仪式。

刘路先生捐赠仪式

长安四中赠匾

  长安四中原名细柳中学,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这里有两千多年前周亚夫刚直不阿的人格浸染,有清代两江总督梁化凤骁勇善战的精神传承,承饮着这些丰厚的人文营养,四中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刘路教授是四中的一名学子,他的父亲是四中的一名教师,毕业50年后他难忘母校,为了表达父亲和自己对四中的拳拳之情和殷切期望,他个人捐赠100万元设立“崇仁奖学金”。

长安四中教务主任李晓峰发言

  长安四中教务主任李晓峰对“崇仁奖学金”章程进行了简要介绍,该基金作为奖教奖学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师生。全体师生静听、深思,相信四中人会闻章思齐,修己惠人。

  随后,刘路教授向母校捐赠100万元奖学基金,刘群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刘教授赠送牌匾“春霖润桃李,深情惠西宾”。四中师生感到今日捐赠的不只是物质,更是精神和品质;此刻接受的不只是奖金,更是情怀和期望。表示一定不辜负刘教授的拳拳助学深情,发奋学习,以更多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身为四中学子,刘路教授对四中有着浓情厚爱。他讲述了四中的悠久办学历史、优秀教师和校长的育人故事。这应该就是他心中的四中精神。刘路教授的“成长三部曲”——读书、教书、写书,让四中人看到了他一路砥砺奋进的坚韧品质和春风化雨哺新秀的教育家情怀。讲到深情处,他感慨:“人有权财,我有桃李。”赢得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淡泊名利的他对四中爱得深沉,对教育事业爱得深沉。 刘教授的讲话让同来的老校友感触颇多,任超院长将母校的办学历史追溯到四百年前,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台下的学生:“四中在77级出过陕西省文科状元,陕西省数学单科第一名。”台下的学生深受鼓舞、热烈鼓掌。

  “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寒冬之中刘路教授为四中送来温暖和精神食粮。刘群良校长在致辞中号召学生们以感恩之心、进取之志做有用之人,号召教师勤奋工作,复兴四中,再创百年辉煌。正所谓,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相信四中人能将四中精神代代传承、发扬。

高新区教育局局长王晓东发言

  高新教育局王晓冬局长看到此情此景,激动的表示:今日的捐赠善举,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学者的人格魅力。他希望四中学子铭记这一刻,离开母校之后也能不忘师恩。让四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得以打造,低调高效的工作作风得以延续。

合影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四中作为百年老校,为师者坚持诲人不倦,甘做“老干”,给学生“传道受业解惑”。为生者一生难忘师恩,心怀感激,回报“春风”绽李开桃之情。

  启动仪式在《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四中的育人精神将会滋养着每一代四中人。(任一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