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二级学院内部评估专家见面会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11月25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二级学院内部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次评估共邀请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和阿里巴巴、杜峰松设计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共计15名,专家组将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高职学院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实地评估。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铁绳副处长,西安欧亚学院全体校领导,校评价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参评分院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张乐芳主持。

  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铁绳副处长讲话

  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铁绳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铁绳副处长首先代表教育厅对15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陕西民办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副处长从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教40条,三个层面阐述了国家对质量保障体系的要求和重视。同时指出陕西省教育厅开展专业评估、专业普查等工作,强化质量保障。

  最后,李副处长指出西安欧亚学院设置“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与教务处是平级单位,建立了内部质量保障机构,是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很好的样板。欧亚学院2015年在省内民办高校首家启动和试点内部评估工作,为全省民办高校做出了示范榜样。希望欧亚学院以内部评估为契机,重视专家意见,多向专家请教,持续改进办学短板,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内部评估制度,形成特色,切实促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要总结内评经验,带动其他高校质量文化建设,也希望各位专家能持续关注和支持西安欧亚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继续支持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三个参评分院院长从基本概况、教学改革与成效、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做自评情况汇报。金融专家组组长韩景倜教授、高职学院专家组组长姜大源教授分别对金融和高职学院的汇报进行了质询。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讲话

  会议最后,胡建波董事长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办学2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强调未来欧亚学院将秉承价值观办学理念,将“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使命贯彻始终,不盲目追求“做大做好”,做好战略取舍,静心做自己,选用热爱教育、有教育情怀、教育能力和定力的优秀教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服务。

  他指出欧亚学院各二级学院将来都要办出特色,这一方面是欧亚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效显现;另一方面也符合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欧亚一直以来都尊重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各二级学院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行业特点及领导者偏好,办出符合人才培养需求的教育,走特色发展之路,同时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又对各二级学院教学规范性进行保障与引导。最后他提出,希望各位专家帮助诊断分院和专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借助专家的专业能力,提出建设性建议,帮助分院找到改进的方向。学校和分院将把这次内部评估当作一次难得的改进契机。

  见面会之后,与会专家在校领导陪同下,对学校教育教学环境进行了考察。

  随后,专家分组进入分院进行教学设施考察,有序开展评估工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