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家西安创客学院落户外事学院:“西”纳英才 “安”心乐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西安外事学院成立首家西安创客学院,政校将联手打造新平台,为青年创客提供“一条龙”的管理与综合服务,鼓励吸引更多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着力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

  当日,西安创客学院授牌仪式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在外事学院雨花听隆重举行,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和西安外事学院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承办。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巩军,市科技局副局长蔡固顺等领导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各区县、开发区、西安外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西安创业明星、高校学生代表共享“双创”盛事。

  大学生是建设西安、繁荣西安的中坚力量,是大西安的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青年群体创新创业,不断加大招才引智的力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创客学院的成立旨在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健全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创客教育空间载体建设,着力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创业品牌,培养双创人才,进一步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鼓励吸引更多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在西安创业,为大西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创客学院成立后将依托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政校共同为青年创客提供创客教育、创客实践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创业社会投资、双创竞赛活动等管理与综合服务,聚集更多双创要素。

  西安外事学院坚持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改革,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自2009年在全国率先成立创业学院以来,已逐步建立形成了创业基金会、“鱼化龙”创客空间(国家级)、“鱼化龙”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创新创业研究院等较为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曾荣誉上榜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五十强高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

  黄藤董事长表示,西安创客学院今后将努力整合双创教育资源,升级创客教育的软件硬件,进一步完善鼓励创新创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政策,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打造坚实宽广的平台,使得创客学院成为西安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大熔炉,成为促进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创新创业、化鱼成龙的助推器。

  活动中,巩军主任宣读市人社局关于同意建立创客学院的文件,李宁君局长为外事学院授牌。大会还为20名西安创业明星颁发证书、奖金,西安创业明星代表司鹏俊作了发言。

  活动最后,李宁君局长进行了政策宣讲,介绍了西安市的发展情况及系列优惠政策,展示了大西安的魅力、活力、潜力,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关爱及诚意,西安将为广大学子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

  雨花听会场外,西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市就业中心、市人才中心组织专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向在校大学生宣传西安市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文/武凡 图/雷鸣)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