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2018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西安拉开序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贺信。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中国等9个国家的400余名参会代表与指导老师,将围绕“达成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表达青年人对于国际热点问题的思考,主动担当历史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益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铁绳出席开幕式。纽约国际模联执行主任迈克尔·伊顿主持开幕式。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信中表示:“我们需要更少的仇恨,更多的对话以及更为深入的国际合作。多边主义从未具备如此之高的重要性。提升全世界青年人的能力同样是势在必行。我们需要以更多的努力,帮助青年人有能力去做出影响他们人生的重大决定。青年人有多少能够去探索的可能性,世界就有多少能去探索的可能性。”贺信的最后,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2008年,在西工大的多方努力下,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首次在海外也就是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引起了巨大反响,时隔10年,西工大再次举办该会议。会议特邀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教授阮红梅告诉记者,“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外语教学课堂的重要补充,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准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复合型人才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希望通过这类活动鼓励中国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活动中主动发声,传播中国声音。”

  据悉,会议为期三天,中外学生将模拟代表不同国家针对气候变化、文化遗产、难民安全与健康等话题展开磋商并形成决议,决议将提交联合国作为相关问题正式决议的参考资料。

  来自美国的大学生Cynthia Roman说,“这次会议的经历令人难忘。在初到西安的时候,我就惊叹于这座文化古城的悠久和美丽,我也遇到了许多具有不同观点的国际学生,从他们呢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为西安、西工大骄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