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漫步经典”音乐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晚,“漫步经典”音乐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王忠民教授、郭俊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航行、团委指导老师郭静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何波老师担任指挥,由西安交通大学艺术团带来演奏表演。何波老师是陕西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客座教授,曾与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英国BBC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杨·巴斯卡托特里耶等指挥大师合作演出。

  本场音乐会共有9个演出曲目,分上下两半场进行演奏,在《行板与回旋》长笛重奏曲中,音乐会拉开帷幕,明丽而清新的曲风,让到场师生感受到音乐的温暖与热忱。《降e大调单簧管奏鸣曲》、《降e大调萨克斯协奏曲》演奏出音乐家对人生的感悟,对命运的思索。 柴可夫斯基经典作品《小夜曲》、《睡美人》、《如歌的行板》传递出音乐的意境与内涵。在《一步之遥》的乐曲中,电影《闻香识女人》的经典片段再度在观众脑海中放映。气势宏大的小品曲目《前奏与快板》,在含蓄与奔放、细腻与恢弘间,传递出古今融合的魅力。最后,在《第二爵士组曲》现代、明快的节奏中,音乐会步入尾声。

  “漫步经典”音乐会是《丝绸之路音乐艺术教育合作培养模式的探究与实践》项目的实践板块,该项目致力于探索并实践音乐艺术教育合作培养模式。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与配合该项目的推进,鼓励教师参与研讨,引导学生关注实践,不遗余力提供平台,积极开拓艺术教育发展新局面。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