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举行杰出校友访谈活动: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杰出校友访谈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8日,“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杰出校友访谈活动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是长安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邀请长安大学三位杰出校友——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吕忠达、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青岛海湾大桥总工程师邵新鹏,与师生一同分享奋斗故事,诉说家国情怀。

  校党委书记杜向民、校长陈峰、校党委副书记白华、副校长王建伟,长安大学校友、中交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杨东,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协会会长、海外华人交通协会副会长、美国弗吉尼亚州北维区小型项目主管房英武博士出席活动。党办、校办、社会合作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渭水校区办、人事处、信息与网络管理处、公路学院等单位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校友的访谈。活动由王建伟副校长主持。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杜向民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贵宾厅会见了三位校友。

  杜向民书记会见校友

  杜向民书记在致辞中对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以三位校友为代表的万千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校友是连接学校历史和现实的纽带,是学校走向社会通向世界的桥梁,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建校至今,长安大学已为国家培养各类专业人才26万余人,一代代长大人始终坚持“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弘扬“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动,凝聚校友的力量,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桥梁和平台。他希望与各位校友同心协力,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梦想而努力奋斗,共同书写人生华彩篇章;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以三位校友为榜样,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业的不竭动力,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不懈奋斗中,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杜向民书记致辞

  陈峰校长为邵新鹏校友颁发长安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与在场的校友合影。

 

  陈峰校长颁发聘书

  伴随着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三位总工程师登上舞台,接受了来自学生的鲜花,并观看了长安大学师生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的视频。访谈环节正式拉开帷幕。访谈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冯歆主持。

  三位校友登台

  吕忠达介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设计和施工中遵循的理念,对我国未来的桥梁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几座跨海大桥建成以后,我国由桥梁大国进入了桥梁强国的行列,未来需要在深水地区和大长桥建设、特别是新材料的研发方面开展技术攻关。他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工作生活的十年时光,并将“勤、勇、合”三个字送给在场学生,希望大家勤学勤思勤动手,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懂得理解、支持、包容、协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