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工智能与智慧传播”论坛暨西安欧亚学院第九届密苏里教学周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5日,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人工智能与智慧传播”论坛暨第九届密苏里教学周隆重举行。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杨溟院长、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章于炎博士、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赵加坤教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技术部段世刚主任、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品牌创始人陈积银教授等专家学者同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师生一起分享这一领域的“饕餮盛宴”。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校教务处处长张乐芳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技术的飞速发展,传媒生态系统也随之发生了质的变化。智能化媒体、智慧传播时代的到来将媒介融合的进程推向了新的发展快车道。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思考,在2、3年前就在此领域进行探索和尝试。本次论坛,来自智慧媒体、人工智能和媒介融合等多个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希望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论坛从多个角度和领域开展探讨,以共同推进西安欧亚学院在智慧传播这一专业领域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 张乐芳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杨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媒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归纳为——初始阶段的搜索智能化、数据量增大后衍生出的机器智能化、个人智能终端的大量普及化。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传媒专业需要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这其中包括采集力、洞察力、决策力、生产力和执行力,这就要求跨专业人才培养和联合传媒实验室尽快落地;未来的融合新闻产品会包括数据来源、数据规模、数据类型和数据解读分析几大模块,传媒将会真正进入到跨界模式。通过多行业连接,媒体将会通过创造价值重新赢得社会尊重。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 杨溟院长

  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媒体报道抢占报道时机、精准渠道投放、丰富内容形式的重要手段。面对这样的变局,高校专业教育应如何面对?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章于炎博士在分享中首先回顾了媒体融合在美国业界和学界的发展历程,传媒技术的发展让新闻产品处于不断的迭代中,这就促使高校专业建设必须洞察行业发展规律,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倒推人才培养模式。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 章于炎博士

  专业建设的基础无疑是课程,而课程的打造与知识体系的构建密不可分。西安交通大学赵加坤教授在分享中指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机器人和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的六大关键技术。传媒领域需要在内容采集与收录、内容生产与加工、内容分发与交换、全流程基础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而学界自然也需要围绕上述要点进行人才培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