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向阳的日子》观影暨主创见面会在欧亚学院顺利举行

   西安欧亚学院    2018-10-29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30,由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承办的电影《向阳的日子》观影暨主创见面活动在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文化传媒学院高洁老师主持,邀请到了该片的导演张罗平先生,与学院师生一同分享该片的创作历程和制作技巧。学院师生以及社会众多电影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影片《向阳的日子》由新锐导演张罗平执导,雒海夫担任制片人,吴超、海尔夫、王力可、吕聿来、金喜联合主演。影片主要讲述了小男孩向阳,在融入父亲与继母的新家庭的过程中,父子间发生的种种故事。该片曾获奥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孟加拉达卡国际电影节亚洲竞赛单元提名、第八届印度Jagran电影节闭幕影片、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摄影”提名等。10月19日,《向阳的日子》已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凭借其治愈的剧情,童话般的影像风格以及田园牧歌式的电影艺术塑造收获了一大批文艺电影爱好者们的青睐。

  导演张罗平美术(绘画)出身,2002年成为职业摄影师,开始了自己的影视追求之路。因为扎实的美术功底所以在摄影风格上他沿袭模仿了人物绘画的构图和光线处理方式,这种美学风格意外的收获了他在人像摄影领域的成功。此后他开始涉足电影行业,第一次拍电影就将自己这样独特的影像风格沿用,因此《向阳的日子》从视觉效果来上说,色彩、光线、线条都做的非常精致。这种新颖的电影视觉风格给学院师生在摄影技巧以及审美上都提供了新的角度和思路,帮助学院师生有效提升摄影技术素养,增强自己的摄影专业知识技能。

  导演张罗平在最后和师生们的交流过程中说到:“用最好的钱拍最好的题材。”《向阳的日子》这部电影的题材确实是当前市场上稀缺但同时也是非常需要的,不仅娓娓道来了正能量的亲情之爱,也真正做到了“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在电影播放完之后导演在给同学签名赠书的时候写到:“至暗时刻,向阳而生”,更是对本片主题最佳的诠释。这样有爱治愈系的电影恰能触动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既真实纯粹又充满诗意,让学院师生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内心也得到了温暖宁静的力量,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观影结束后,导演张罗平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观影交流会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珍贵的视觉体验和精神享受,也激发了学院师生对即将开设的新影视专业的热情与探索。此外还拓宽了学院与影视行业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为新影视专业的建设积累资源,助力预热。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