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女性、新思路、新机遇”为主题,来自全国妇联、全国女性职业院校的近百名女性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用主题演讲、论坛讨论、嘉宾分享等形式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研讨会,剖析女性“双创教育”现状。

  论坛开幕式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生主持,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词。姜波说,在90年的发展中,学校始终秉承职业教育和女性教育的双重基因,为女性教育冠以“使有业者乐业”的宗旨,从平民女子职业教育到女子大学职业教育再到当代职业女性的教育,一直保持着鲜明的“职教+女教”特色。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在大会上致辞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胡俊生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理事长、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发言

  西安培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副校长刘越莲主持主题报告会

  联盟理事长、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洁,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工作处处长马越男,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处处长文双元等做了主旨发言,做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政策的宣讲,为全国女性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四届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圆桌论坛

  在22日举办的分论坛上, 5位女企业家围绕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分别作了“机遇与挑战”“成功与梦想”“视野与格局”“选择与坚持”等主题演讲。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据悉,西安培华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28年成立的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携带着女性教育的基因。建国前夕,培华的求学者主要为女青年,办学使命是提高女性谋生技能,提升女性社会地位;1984年,西安培华女子大学恢复创建,首届求学者均为女性;2010年学校成立了“女子学院”,作为实施女性教育和女性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2013年12月,学校被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授予“陕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2014年3月,学校被陕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培训基地”。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