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欧亚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0-2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西安欧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出版社、建筑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副院长殷颖迪

  清华大学冯鹏教授

  清华大学冯鹏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致辞,他指出混凝土结构课程教学贯穿土木工程专业教学的各个环节,在人才培养中有重要地位,代表着我国土木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大会覆盖面广、参与者多,为高校和行业深入交流、讨论提供了平台。

  大咖云集 观点碰撞

  10月20日上午,10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课程教学、教育理念及心得等。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

  在热烈的掌声中,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作《大象无形 大音希声——浅谈“教书”与“育人”》专题报告。顾祥林从雅典学派说起,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以“学者风范”讲述大学与学生、教师与学生、如何教书、如何育人。顾祥林所展现的挥洒自如的从容、含蓄深沉的师者魅力、灵光一闪的幽默机智,让全场听众如沐春风,宛如“艺术般的享受”;领悟、反思的同时,也给予了顾祥林更多、更热烈的掌声。

  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

  东南大学邱洪兴教授所作的报告为研究土木工程提供了新方向、新路线。在报告中,邱洪兴将土木工程发展史分为专业起源、民国时期、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新世纪五个模块;剖析土木工程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历程,追寻本源,找寻规律。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通过《价值观办学》报告分享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阶段研究、西安欧亚学院“四四二”十年战略执行情况回顾,并由此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核心为“质量”,确定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建设创新型、国际化、应用型大学。

  胡建波指出:“创新型”是欧亚与生俱来的组织基因,扎实积累的办学基础,决胜未来的发展利器;“国际化”是我们中长期发展的对标与方向,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应用型”是我们实现办学使命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教育载体。教育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发现教育的美,这是最关键的。欧亚将始终关注教育在“未来十年不变的事情”,即让老师爱上教育,有教育情怀、教育能力和教育定力;让学生按照本来的样子生长,不花太多的学费,接受到好的教育;让企业喜欢我们的毕业生。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