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工程大学隆重举行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染骊山,宾朋齐聚。在美丽的临潼校区图书馆前,西安工程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大会隆重举行。

推进大会现场

  百余载赓续传承,四十年砥砺奋进。西安工程大学开端于1912创立的北京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后辗转陕西,从扎根西部的西北联大纺织系,到坝上长夜中闪烁七星灯火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纺织系,后历经西安交通大学纺织系、陕西工业大学纺织系、西北轻工业学院纺织系,1978年独立建校,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2001年更名为西安工程科技学院,2006年更名为西安工程大学。

大会现场

  学校独立建校40华诞这一天,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领导、朋友,广大校友、师生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总结办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

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下就坐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蒋士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李立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俞建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名誉校长姚穆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韩松等。国外友好院校代表、省外行业兄弟高校代表、省内兄弟高校代表、行业管理部门代表、政府管理部门代表、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设立奖学金的企业代表、地区招办及生源地中学代表、学校退休及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发言

  校长高岭在发言中回望了学校独立建校40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奋斗业绩和奋斗精神,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建校于国家改革开放之际,发展于国运昌盛之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展望未来,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传承学校百余年办学精神、40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