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学子在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十月茗品斗曲江,10月1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2018首届丝路陕茶文化节隆重开幕。12日,展会重点活动之一的“书剑古茶”杯茗星茶艺师第五届全国评选大赛西安分赛区决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学子刘雪在决赛中斩获亚军,同时七方书院荣获此次茶博会“优秀组织奖”,成为陕西省唯一获得个人及集体殊荣的高校。

  纤纤素手,临杯弄盏;低眉颔首,茶韵流香。从初赛晋级的11位选手进行茶汤对茶样、茶席布置、茶艺表演、知识问答等方面比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茶艺盛宴。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学子刘雪通过精湛的艺法,结合古琴演奏、太极表演,赋予节目多样化传统文化内涵。在茶艺技能、泡茶技巧、茶汤质量、茶学礼仪、茶席设计、茶艺美学表现和茶专业知识等环节中,西安外事学院学子们精心准备、新颖创作,发挥良好。经过激烈角逐,该校学子刘雪带来的茶道展示《茶香国韵》斩获亚军,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也成为全省参赛单位中唯一高校获奖单位。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专家组组长&总主笔、全国培训鉴定教材《茶艺师》主编余悦老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治老师,国家一级评茶师、云南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新疆茶文化协会名誉会长朱澄老师,国家高级茶艺技师(一级)、国家级质量监督员姚华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据悉,在此次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受邀参加的活动中,首次规划“丝路陕茶馆”,展览面积10000平米。其中七方书院在西安展区中作为指定单位,与汉中展区、安康展区、咸阳展区、商洛展区、铜川耀州窑展区倾力打造“各地市品牌展区”、“茶文化及相关产品展区”、“陕茶品牌推介区”三大主题区域。从2018年10月11日到15日,集中宣传展示茶艺文化、茶品成果,扩大陕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推动陕茶文化与国内外企业合作交流。七方书院茶艺学子们的精彩展示,给全国评委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并受到评委们的高度好评。在弘扬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的同时,彰显了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学习茶艺文化的风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