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大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8    

  10月17日,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联盟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八家单位承办。

  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

  作为遥感对地观测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学术盛会,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代表着国内对地观测领域技术交流的最高水准,会议聚焦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形势要求和技术热点,充分研讨高分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发展,持续推动着高分体制机制、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升级,显著提升了专项的品牌效益。

  本届年会以“高分•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对标十九大以来国家“两步走”发展战略,关注高分对地观测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特别是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发展,充分展示和深入探讨高分对地观测领域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高分对地观测领域创新发展提出有益的借鉴和思考。

  年会邀请到了李德仁院士、吴一戎院士、龚健雅院士、郝跃院士、蒋兴伟院士以及30余位资深专家在内的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并做报告,共同交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后续发展建议与思考。

  年会总共为期两天,以大会报告、九场分会研讨、成果发布、展览展示、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展开,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共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咖齐聚西安,分享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的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宗凯校长致欢迎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王兆耀副部长,陕西省政府兰建文副秘书长,第五届高分学术年会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段宝岩院士为年会开幕致辞,回顾了高分专项自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年会在宣传推广、引领创新、营造氛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年会成功举办表达了良好祝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

  大会首日,第一个大会特邀报告来自李德仁院士。在主题为《提高高分卫星数据质量推进应用的思考》的报告中,李院士重点讨论了当前高分卫星数据质量以及应用问题。李院士认为,空天是我国战略的制高点,要实现天基信息全天时、全天候、全地域服务,亟需构建与地面网络深度耦合的、集成化的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我国应该抓住机遇,群力攻关,率先做出原创性的科技创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

  吴一戎院士则从高分共性产品谈起,在主题报告《高分共性产品与高分应用》中,深度剖析如何理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的发展需求,介绍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共性产品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应用的关系、应用方法和应用技术,同时深入分析了若干种高分共性产品的反演处理方法和反演精度,并展望了新技术未来的应用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

  在报告《全球测图关键技术与进展》中,龚健雅院士从我国国产遥感卫星数据质量和技术能否满足全球测图的要求进行了分析,报告阐述了开展全球测图的必要性,讨论了开展全球测图的主要瓶颈以及目前主要技术进展,最后介绍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项目的示范工程情况与主要产品以及覆盖情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