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剪纸艺术家贾四贵向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捐赠作品《工大梦》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5    

剪纸艺术家贾四贵向西北工业大学捐赠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0月1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剪纸艺术家贾四贵向西北工业大学捐赠了作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长助理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该作品名为《工大梦》,作品上方是西北工业大学校标,下方是由羽人飞翔、嫦娥奔月、琴高游海组成的翱翔图案。三个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彰显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神话人物共同托举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标,象征着西工大人秉承先人梦想,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圆先人未圆之梦,探索先人未尽之路,实现“九天五洋任翱翔”的“工大梦”。

  贾四贵老师介绍了作品创作过程,贾老师表示,2017年他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艺术展”,与西工大结缘。在创作这幅《工大梦》的过程中,他认真阅读了西工大的历史资料,被学校的光辉历史和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深深感动,正是这份感动激发着创作的灵感和热情。正值学校80周年校庆,他用这幅作品表达对学校的诚挚祝福。

  陈建有代表学校向贾四贵老师表达感谢。陈建有说,西北工业大学虽然是理工科见长的高校,但是非常重视人文艺术教育,希望更多像贾四贵老师这样的艺术大家走进高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艺术教育。陈建有还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办学历程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人物和事件,诚挚欢迎贾四贵老师今后继续挖掘学校素材,呈现更多艺术作品。

  贾四贵,1958年生于陕西省吴堡县,成长于山西省蒲县。曾任陕西省政协委员、延安市政协常委。1999-2018年任教于延安大学。1988-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分别授予他“中国当代特级剪纸艺术大师”、“国际特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新中国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13项荣誉称号。

  背景资料: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工大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建设的全国15所大学之一,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和表彰奖励。2018年10月13日,西工大迎来80周年校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