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长安大学    2018-09-14    

  日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长安大学由杜凯、刘维宇两位老师指导,王纪君、宋永超、张祎达、简容梅四位研究生完成的作品“公路异常停车预警车载移动互联终端”荣获全国三等奖;由肖梅老师指导,李永鹏、焦琨峰、李嫩、周琳四位研究生完成的作品“e优公交调度系统”荣获全国优胜奖;长安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长安大学获奖队员领奖

长安大学获奖队员合影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52所高校(研究所)的1079支队伍、3654名选手参赛,最终128支队伍进入决赛,作品通过现场演示、答辩及路演等形式展示。长安大学参赛活动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作品“公路异常停车预警车载移动互联终端”运用嵌入式预警算法,采用GPS全球定位、无线通信、语音识别等信息化技术,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辅助的预警信息,有效解决了公路异常停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获得全国优胜奖的作品“e优公交调度系统”,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微信公众号+终端硬件设备+公交调度平台的设计方案,有效解决了乘客候车时间长、公交调度不合理等问题。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聚焦城市发展,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