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与国际艺术大咖共建新空间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9-07    

  荷兰艺术家若博 · 福尔曼先生(Rob Voerman, born in 1966),近期受邀在西安欧亚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主持一个装置艺术工作坊,参与工作坊的15名学生来自分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与艺术家一起,搭建一个3.8 x 3.8 x 3.8米的空间装置作品,完成后将于9月29日——10月7日2018西安全球创意大会期间展出。

  艺术家Rob Voerman先生在搭建现场

  Rob Voerman先生与参与工作坊的学生们

  Rob Voerman先生与参与工作坊的学生们

  Rob Voerman先生的创作涉及版画、雕塑、摄影、装置等多种类型,“建筑”、“城市”始终贯穿其中,他的空间装置作品几乎都是基于城市景观、城市规划、城市人群结构及居住问题的发问与构想。此次与学生们一起搭建的这件装置作品同样以此为出发点。他用诗意的形式呈现了一个有着不同形状彩色窗口、观众可以自由进出的共享空间。艺术家在许多公共场所创作的这类大型特定场域装置作品(site-specific installation)都面向公众开放,某种程度上也是作为人们相互联结的平台或纽带。

  《进入网格》2015, 7 x 10 x 10米 铝、玻璃、有机玻璃和木材

  Into the Grid, 2015, 7 x 10 x 10meters,alluminium, glass, plexiglass and wood

  (图片来源:http://www.robvoerman.nl/)

  《进入网格》(内部)2015, 7 x 10 x 10米 铝、玻璃、有机玻璃和木材

  Into the Grid(inside), 2015, 7 x 10 x 10meters,alluminium, glass, plexiglass and wood

  (图片来源:http://www.robvoerman.nl/)

  《交易》2016/2017 9 x 8 x 7米 铝、玻璃和有机玻璃

  The exchange, 2016/2017, 9 x 8 x 7 meters, aluminium, glass and plexiglass.

  (图片来源:http://www.robvoerman.nl/)

  《交易》(内部) 2016/2017 9 x 8 x 7米 铝、玻璃和有机玻璃

  The exchange(inside), 2016/2017, 9 x 8 x 7 meters, aluminium, glass and plexiglass.

  (图片来源:http://www.robvoerman.nl/)

  这次工作坊由学生们自愿报名,整个过程自主独立完成与艺术家的沟通和实践。在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有很多这样与国内外艺术或设计大咖面对面的机会,比如展览、讲座,还有像工作坊这样更加直接的参与型、体验式学习形式。在这个过程中,将理论认知、思维创意、动手实践整合为一体,可以最大程度上发挥参与者的主观能动性,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可以让参与者切身体验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以及具备个体特征的从思维创意到具体实践的过程,导师们的关注点也会为学生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窗。对于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学生而言,无疑是最优化最迅捷的学习和成长方式。

  Rob Voerman先生与工作坊的学生们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