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薪火青年实践队深入探访延安发展新模式

   西安培华学院    2018-08-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国百所高校实践团队共赴延安,追寻青春足迹,筑梦红色之旅。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延安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均取得了重大突破。西安培华学院“薪火青年延安社会实践考察队”在挖掘延安精神时代新内核的基础上,探访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深度融合下的延安发展新模式。

  7月27日上午,“百所高校进延安暑期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顺利开展。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石新明部长、鲁镇书记亲切接见西安培华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并合影留念。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和培华学院社会实践队合影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和培华学院实践队成员合影

  当天下午西安培华学院实践队开始展开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培华学子的首站来到了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枣园,园林中央坐落着中央书记处礼堂,依山分布着5座独立的院落,分别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大家了解到,1940年,党中央为解决枣园农民灌溉问题,帮助农民修了一条长约6公里的水渠,农民靠天吃饭的旱地因此变成了水浇地,百姓获得了幸福,故命名“幸福渠”。

枣园参观

  穿过枣园革命旧址院中的“幸福渠”,见证着当年党中央“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路程,队员们明白,延安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看着先辈们使用过的物品,感悟到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半日的学习,实践队成员感知延安精神是一种性格,是一盏明灯,是一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圣地延安为中华民族贡献的民族之魂,更是延安人乃至每个中国人应该为之自豪的精神财富。

书院学习

  灼灼烈日,秉承吃苦耐劳的延安精神,薪火青年们在酷暑中前行,徒步来到了位于山顶的学习书院。为了更好地弘扬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断学习、开拓进取的延安精神,学习书院成为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载体,充分展示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辉煌成就的新高地,也成为了广大干部和市民读书研讨的新场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