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开展暑期调研:在实践中感受中国发展

   人民网    2018-07-19    

  暑期初始,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四十余人到咸阳泾阳县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共同诵读《梁家河》,走访公社和村庄,感受村企共建新机制和农村生态治理新实践。

  “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师生党员代表们在泾阳龙泉公社共同学习著作《梁家河》,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荣表示,以学习《梁家河》著作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党员党性教育。通过专家讲解、师生交流等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质,切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的把《梁家河》中的大学问与当前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走访龙泉公社,了解村企共建新机制。从调研中感受精准扶贫思想的理论体系的发展和精准扶贫实践成效的提升。

  龙泉公社党支部与龙源村支部2017年合并,成立了龙源村炜龙公司联合委员会,目前,已建设成集文化展示等板块于一体的美丽乡村。龙泉公社在探索村企共建的实践中,构建起了农村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新模式,为龙源村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领导保障。公司刘炜董事长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00多贫困户在公社就业,日均营业额达100多万,带动周边五个村庄将近1000人参与生产加工、产品配送等,直接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

  调研小组还到生态治理先进典型村庄,对麦秸沟小流域治理、梯田节灌实验、垃圾回收处理等方面开展了走访调研。

  对于此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培养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方面要增强学生的专业本领;另一方面要带领学生要走进农村、社区和工厂,去认识中国农村大地上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灿烂的青春梦!(刘丹)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