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暑期专题学习:诵读梁家河,践行新思想

   中国青年网    2018-07-19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杨代武 通讯员 杨超)为充分提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地方的能力,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日前,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系三十余名师生一行来到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开展专题实训,围绕梁家河精神学习、感悟与践行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

  理解新精神,集体学习交流《梁家河》

  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七年的地方,虽说只是一个陕北的小村庄,却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在学习组成员到达龙泉公社后,随即学习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著作《梁家河》,学习组对如何学习《梁家河》进行了工作安排,包括集体学习、专家讲解、师生交流、心得体会、效果检查等主要内容,深入详细深入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事迹,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质,切实“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学习新思想,理解弄懂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

  “老区和老区人民,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在陕甘宁边区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如此谈到。如何把学习梁家河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学习组为此专门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青年教师杨超博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重大意义、发展历程、主要内涵、价值意义、实践成效等方面,用大量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等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更为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思想。

  拓展新渠道,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地方发展的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介绍,“本次专题学习就是要为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做思想准备,我们将利用两周左右的时间,在泾阳县围绕村企共建机制、基层党员能力提升、教育扶贫、乡村生态环境治理等主题,扎扎实实开展调研,切实将思政课堂从三尺讲台上拓展到万亩田野中。”据了解,在梁家河专题学习结束后,学习组将转变为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就地分组展开调研,将形成调研报告、报刊文章和期刊论文等调研成果,充分挖掘和展示泾阳县在精准扶贫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典型模式、突出组织,为泾阳县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策,进一步提升学校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能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