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高新科技学院:泾河岸边矗起智能化新校区

   西安高新科技学院    2018-07-12    

  西安高新科技学院在西安市泾河岸边建成智能化综合性的西咸新校区,近日学院的长安校区部分学生已开始迁住,今年8月新生将进入面貌焕然的西咸校区。该校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先锋大道,紧邻西咸北环线泾阳出口。距咸阳机场仅七公里可从机场直达校园,即将开通的机场到高铁北客站的轻轨也将为其提供更便捷的交通。

  西安高新科技学院创立于1999年,是由十八博士创办的具备独立颁发学历证书资格的国家统招普通高校。经过近20年的努力,学院从秦岭脚下的太平校区到子午大道的长安校区,如今创建起西咸新校区,形成秦岭、长安、西咸三大校区并进开拓的民办教育盛景。2006年又共同开办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及就业率等不断创新提升。西咸新校区先后投入8亿多,占地1000亩,规划建设52万平方米。校区南边主要教学区。教学大楼群呈现现代化色彩,图书馆大楼可容纳4000人同时阅览,其中纸质阅览室藏书60余万册、期刊阅览室有1500余种、电子阅览室图书50余万余种。实训集群中实验室和实训工厂可以同时容纳4000人,智能机械等重点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也领先于同类院校。

  校区北边主要是学生生活、活动区域。学生公寓配卫生间和空调、每层楼洗澡、开水、洗衣。校内的超市、小吃、大小食堂、回民餐厅、教工餐厅等均自动支付系统。体育场张拉膜面积是超过3000平方米。体育比赛室内馆可以容纳5000人开会、演出。学院实行智能化集中管理,采用大数据处理模式,最大程度实现教学、教务、行政、后勤等分开管理、资源共享。

  另据了解,该院已形成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领衔的百余名教授和博士为核心的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着力培养复合交叉知识结构的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在专业设置上注重实用技术型教育,形成机械电子类、网络软件类、建筑类、财经类、管理类等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并大力开展艺术、音乐、创业创新大赛等并在省内外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院学生就业率不断刷新,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学院与中国百强企业、世界500强等50余家企业单位签署就业合作、实习合作、项目承担和开发合作等协议。各级毕业生已相继成为董事长、总经理、高级职员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更有许多毕业生在大江南北自主创业,成为相关行业和企业的领军人物、带头羊。(高学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