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R会议欧亚·狗熊会专场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5-28    

  5月27日,第11届中国R语言会议(北京)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专场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图一)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R语言会议是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的盛会,也是全球大数据企业和国内外学术专家、业界精英沟通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重要平台。北大、清华、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及数据人才教育、电力、建筑、体育等多个领域大咖共聚一堂,就数据科学在产业中的应用及大数据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得到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

  本次欧亚专场是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在狗熊会的帮助下,在数据科学领域多年积累的一次成果汇报。今年恰逢研究院成功申请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分别从数据科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产学合作与实践研究、学生体验与学习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旨在向业界、学界展示研究院对于创新性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的思考、设计与尝试,希望通过R会议平台,和业界、学界在数据科学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链接资源,通过多方努力,面向业界培养受欢迎的数据科学应用型人才。以下是本次专场的分享内容摘要: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金融学院院长、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艳老师分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思考》。

 

  (图二)欧亚学院校长助理王艳

  此分享从管理者、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学生的维度进行思考,从内外部环境扫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教师发展、学生学习成果、校企合作育人、信息化与实践教学等方面,深入探讨和分析了在新经济、新产业的驱动下,狗熊会产学合作平台的支持下,面向业界需求的应用型数据科学人才培养问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好评。

  接着进行的是研究院老师参与的企业真实项目分享,这些案例都已经通过了企业授权,成为了研究院学生的真实教学案例。

  西安欧亚学院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睿老师分享题目:《证券分析师的价值分析》。

 

  (图三)吴睿老师

  从什么是有价值的证券分析师出发,以证券分析师的研报数据为基础,以股票半年收益率的高低来评价分析师的价值,甄别分析师分析股票涨跌的准确率,从而给分析师一个排名,为中小投资者提供精准化的实时动态跟踪,进而制定自己的投资策略。这个案例也通过了企业的授权成为研究院人才培养的教学案例。

  西安欧亚学院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欧亚·狗熊会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狗熊会”熊学院彩虹无线第一期优秀毕业生张俊丽老师分享的主题:《基于车联网的物流车辆风险评估》。

 

  (图四)张俊丽老师

  从物流车辆风险评估的必要性谈起,基于物流车辆的行驶轨迹分析确定了车辆业务路线识别规则,车辆装卸货物等事件辨别方法,结合保险公司及物流公司的车辆出险数据,对车辆驾驶行为进行多维度风险评级打分、客户画像,从而为政府监督、物流公司规范管理、保险公司规范定价等提供依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