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承办“丝绸之路”陕菜发展研讨会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5-14    

  5月12日下午,以“丝路风情,舌尖陕西”为主题的“丝绸之路”陕菜发展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在研讨会上致辞。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市商务局、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承办,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促进陕西文化繁荣和商贸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丝绸之路博览会的重要活动。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在致辞中指出,陕菜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最古老的的菜品,陕菜也被被美食家赞誉为“秦之珍,国之粹”。陕西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菜发展,在助推陕菜“走出去”与国际对接的进程中,要与时俱进加强交流,互学互进创新发展,共推陕西美食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在致辞中指出,随着餐饮消费不断升级,餐饮市场呈现出多样性、多元化、持续发展的新趋势。弘扬与发展饮食文化是餐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责任;重心发展,打造品牌,让陕菜为拉动消费增值做出贡献,陕菜“走出去”大有可为。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在致辞)

  随后,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在论坛上启动《陕西美食地图》APP、发布《陕西省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2018)》。

  《陕西省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2018)》是第三部连续性餐饮业省级公开出版物,为政府决策、餐饮产业和餐饮企业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有力推动了陕西餐饮业发展。报告由国内著名饮食文化专家王喜庆担任主编、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院长王鹏飞担任执行主编,欧亚学院与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共34名学界、业界老师及专家担任编委,历时6个月共同编撰而成。  

  

(启动仪式)

  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振兴陕菜品牌,再现陕菜辉煌》的主题演讲, 他表示要推进陕菜高质量发展,主要着力于:陕菜品牌研究体系、标准体系建设、品牌宣传推广体系、陕菜市场服务体系建设。

 

  (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舌尖上的中国顾问》王喜庆先生发表题为《积淀与潮流——陕菜价值探析》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我们今天研究陕菜,应该把它置于中国饮食文化和现代餐饮市场的矩阵中,以大中华餐饮格局,解读其之于广泛受众的最大公约数,进而激活古老菜系的市场能量,使之成为老菜系的触媒,活化产业大盘。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王喜庆发表主题演讲)

  华中师范大学姚伟钧教授发表《城市人文创意与美食传承创新》主题演讲。中国烹饪协会休闲简餐委员会供应链主任乔赢发表《一带一路:让世界铭记中国的味道》主题演讲。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发表《西安市关于如何打造国际美食之都》主题演讲。

  论坛还设有“陕西餐饮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端对话,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秦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陕菜网CEO、西安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公司等著名餐饮企业董事长为特邀对话嘉宾。围绕陕菜“走出去”的难点、困境和模式进行分析,对陕菜研究、传播、品牌和产业化方面进行分析探讨对未来进一步推广的提出设想和规划。

 

  (“陕西餐饮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端对话)

  本次研讨会由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承办,主要负责会议主题策划、嘉宾邀约、会议现场设计与布置、会议安排与接待等工作,从承接到举办历时三个多月,10余名专职教师、40余名学生参与整个筹办过程。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获得了主办方、出席嘉宾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聚焦于产业发展趋势,服务于产业发展建设,通过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探索产业发展的前沿,是休闲管理学院产学合作的主要目标之一。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助力陕菜品牌建设与推广,陕菜文化传承与创新,助推陕菜加快“走出去”步伐,也是学院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