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谋发展的未来:西安欧亚学院召开“支持欧亚发展专家座谈会”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5-08    

校园考察

  在馥郁丁香溢满校园的季节,欧亚学院迎来了尊贵的客人,来自省内高校的领导、省教学名师、国家教学名师共计11位专家集聚欧亚,共享欧亚改革发展的喜悦,共谋学校发展的未来。

  胡建波董事长、刘瑾校长、张宏民顾问陪同专家考察了学校教育教学空间环境。教学空间主要考察了正在进行毕业设计布展的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展厅,信息工程学院创意工作坊,国际语言中心,活动空间主要考察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图书馆,生活空间考察了“客厅”。专家们听取了国际语言中心主任丁洁的介绍,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做法高度认可,傅钢善教授表示,这才是真正解决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窘境,目前学生考过了“四六”级,但出国前必须去培训机构填鸭式学习三个月,出国以后,还是不会交流、不会写英文论文等,欧亚国际语言中心从大二开始,在校期间即培养学生这种能力,通过了英语等级考试,也完成了出国留学的准备。

胡建波董事长介绍学校情况

  随后,专家们听取了胡建波董事长及校长助理王艳、文化传媒学院院长闫晋英、人居环境学院院长殷颖迪组成汇报团队的报告,分别为“欧亚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欧亚对大商科人才培养的思考”、“文化传媒学院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及“人居环境学院教育空间设计理念”。 同时,胡建波董事长也向专家抛出了他个人即欧亚面临的五个方面思考与困惑,办学定位:应用型办学定位与攀爬卡耐基阶梯;师资队伍:行业师资、优秀硕士与博士,专兼职教师比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应用课题与纵向科研;办学条件:校园精致度、适应性和建设规模;经费分配:人工、日常教学与运营、建设。

  专家们听完汇报,高度肯定了学校办学、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常心坦教授指出,从欧亚走过的路,切身感受到做教育人的尊严和骄傲。李雪茹教授指出,欧亚有长远的规划,团队目标一致,有思想,有活力。闫亚林教授用三个“jing”总结,净——学校非常干净,体现了管理者的用心;精——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了方方面面,品味与质量做到极致;静——教师和学生沉下心来,打造美好环境让学生成长。傅钢善教授指出,学校对问题的思考客观、理性,发展思路清晰,注重学生责任意识的培养,价值取向体现了责任担当。

  各位专家在肯定欧亚发展的同时,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学校在办“应用型创新大学”or“创新应用型大学”方面再思考。

  2.学校要突显学生培养的成果,加强在外界的宣传力度。

  3.师资建设方面,优先考虑重点学科,以点带面,重点突破。

  4.在学生培养方面应加以思考,凝聚成果,可以考虑申报陕西省国家教学成果奖。

  5.以“国标”为底线,制定标准,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参与引领民办教育发展。

  6.在科研的路上,先应用,再凝练成理论后发表,建研究院,引进人才,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入手,把经验作为科研产品输出,打造科研品牌。

  各位专家怀揣对教育的热忱,对民办教育的期望和寄托,为欧亚教育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不觉间落地窗外夜幕低垂,已经晚上八点了,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欧亚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顺应内心的笃定与沉着,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坚定的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