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计与设计:西安欧亚学院2018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

   西安欧亚学院    2018-05-08    

  

海报

  设计与设计

  2018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

  数字媒体设计

  5月2日-5日

  环境艺术设计

  5月8日-11日

  视觉传达设计

  5月14日-17日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一层、三层、四层

  “Everything is design. Everything!”

  设计就是一切。一切!

  ——Paul Rand(保罗·兰德)

  设计是什么?

  设计是什么? 一百五十多年前,英国社会思想家约翰·拉斯金和其追随者威廉·莫里斯(英国工艺美术运动代表人物)提出关于 “设计”的思想,由此埋下了现代设计的种子。20世纪早期,包豪斯(Bauhaus)设计学院及其引发的包豪斯设计风格为“设计”概念的形成及现代设计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契机。

  到底什么是设计?每个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抱有不同的看法,在这里,我们不妨借用保罗·兰德(Paul Rand,1914-1996)所说:“设计就是关系。设计是一种形式与内容的关系”(Design is relationships. Design is a relationship between form and content.)。其实,设计就是付诸行动,设计必须讲究实效,针对一系列紧迫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除了解决实际问题,还要能够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优秀的设计。

  中国的设计现状

  现代设计最初的产生始于工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工业化生产出来的产品与经济密切相关,由此,设计被非常有效地组织到了经济发展的过程之中。随着创意产业的迅猛发展,设计开始逐渐被认为不仅对商业发展有推动作用,同时更有益于整体经济的发展。

  当前,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注重设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尤为重要,而设计教育对于设计人才的培养也变得极为迫切。近些年,国内设计类院校正在扩张,仅2012年,就有54.7万名学生参加设计课程的学习,中国已然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设计教育市场,这些设计院校输出的毕业生渴望找到一种新的表达能力,解决国家面临的复杂挑战。

  我们的设计:教育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于2007年,学院自成立之初便一直秉承培养实验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兼备之人才的目标,在制式的学术和教学体制内搭建了面向未来的教育环境。

  设计始于当下,却关乎未来,设计要响应当代最迫切的需求。作为一所设计院校,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将教育看做是一种设计行为,根植于社会需求和人才输出的因果构架,在艺术设计中融入批判性思维、文化表达、商业管理、科技应用。因此,我们所提供的艺术设计教育,并不只是某一个学科体系既定的知识和能力模块,而是包括一系列展览、论坛、工作坊、旅行成长计划等在内的,不断挖掘艺术设计原动力、拓展艺术设计边界的学术教育活动的综合,以期探索更多艺术设计教育的可能性。

  学生的设计

  2018年5月2日,我们将迎来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第8届毕业生设计展,在展览中你将看到来自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的,具有不同知识和兴趣背景的学生,他们对于当下设计需求的关注,及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对种种需求所作出的应对。

  让人欣喜的是本届毕业设计相较以往又有了新的变化:在内容上,数字媒体专业众创现实实验室在联合本院三个专业的基础上,将静态、动态、影像、互动相结合,并突破分院限制,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学生跨分院组队,尝试更多数字媒体的表达形式;在导师阵容上,除校内专职教师外,今年还邀请了行业导师与专业课程专家共同组成了导师团队,大大提升了毕业设计成果学术性、社会性的双重特质,以及多元融合的发展趋势。

  设计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解决现有设计问题或填补设计空白而输出专业人才,而今,我们新一届的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接受来自现实世界的考验。

  爱复古、爱朋克、爱自由、爱设计……每一个标签都代表着艾德学子的认真与非凡。艾德艺术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生形象片,由本院教师、校友倾情策划拍摄,毕业生本色出演,而这也代表了在艾德独特的设计教育体系影响下,学生对“自我”角色的探讨与设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