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品古镇遗韵 览蜀道雄关——西安中学“二月”文学社赴四川广元采风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月14日,雨霁云开,天朗气清,西安中学“二月”文学社师生一行四十余人乘高铁远赴四川广元,开启文学社采风活动。

  采风第一站来到 “青木川古镇”。一条“回龙场”古街从南向北把小镇拉得悠长,两边的明清民居错落有致地连缀在一起,雕刻精美的窗棂、门楣,风格典雅的瓦当,古朴的青石板街道尽显古镇的静谧安详。同学们在古朴安逸的街道长穿行漫步,曾经商贾云集、兵家必争的边地重镇,在历史的滚滚风烟散去之后,留下的是青山依旧,绿水长流,还有百姓荷货往来的平静市井生活。

  第二天,“二月”文学社师生们走进昭化古镇。昭化古称葭萌,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也是唯一的一座三国古城。置身于古城中,同学们在一处处遗迹面前驻足回味,遥想众多三国英雄人物在昭化运筹帷幄、厉兵秣马、跃马扬戈的历史场景,勾勒时代风云、穷究史书细节、感叹君臣际会、品悟人物浮沉,终于实现了历史与现实的对接,心中的满足之感无以言表。

  西安中学“二月”文学社师生们游览昭化古镇

  采风的第三站来到剑门蜀道。剑门蜀道历史悠久,肇始于西周,是先秦古蜀道。景区内的参天古木、干云蔽日,断崖峭壁、独路如门,巍巍雄关、背负青天带给同学们浪漫雄奇的文学联想。在感叹与回味中,“二月”文学社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西安中学“二月”文学社师生在剑阁蜀道前合影

  近年来,西安中学“二月”文学社的采风活动先后走进延安、榆林、商洛、韩城、汉中等地,通过亲临作家生长环境、感悟作家创作足迹来深化学生对文学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学生的创作冲动与热情,同时也将成为西安中学校园文学社团活动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