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民办院校教学评估交流会在西京学院举行

   西京学院    2018-04-17    

  为更好地解读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审核评估的方针、政策、指标体系内涵,引导民办高校合理定位、办出水平、办出特色,4月16日,全国民办院校教学评估交流会在西京学院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加快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民办高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指引下,加强质量建设,推动自我革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好质量攻坚战,实现内涵式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所民办高校的230余名领导、嘉宾共商新时代民办高校质量提升之路。

  “科学的评价体系在一定时期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它是目标,也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具有听诊器、方向盘、指挥棒、推动力四项功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在提到民办本科教育向应用型高校转型时形象的说,民办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贯彻教育方针,优化教育手段,学校的各级领导应当改变管理方式,为一线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强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民办高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和必由之路。基于民办高校的质量建设,田福元提建议:一是坚守党的领导;二是筑牢现代大学制度专业基础;三是紧扣教育教学质量择业关键;四是依法落实自主办学;五是发挥协会等行业组织作用。

  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书记李智军指出,民办高校要科学定位办学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加强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以“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为引领,全面推动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民办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表示,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上,学校努力做到四个坚持:教学投入逐年增加,永远在路上;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要有本事还要靠得住;师资队伍引进、培训、考核三个环节永远都是进行时;建设完善的监督评估体系。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教育部评估中心原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专家讲座、交流发言。

  胡大白表示,民办高等教育四十多年来的快速发展,为增加教育的总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教育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会议会给全国民办院校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相互交流经验的机会,民办高校一定会实现教学质量全面的提升,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经济与社会发展。

  刘振天从新时代高校发展形势、教学质量检测和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制度实践实施、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报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