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省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发展座谈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400多年前,唐玄奘孤身一人,从西安出发,西行五万里,历经艰辛到达印度,探究佛教真理,最终成为教诲佛徒的“大师傅”。2018年3月30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校园里,却汇聚了几十位来参加“”的“师傅”们,他们来自陕西和河北等省开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数十所高校,还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创办的易简信息科技、欣奕除疤医疗美容公司新媒体运营中心等企业的负责人,他们互相交流经验,探求专业建设和教材研发的真经。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京学院、思源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院校新闻院系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在会上发了言。

  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黄建友院长,介绍了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创办历史、办学定位及课程模块,并分享了专业在实践教学中所做出的有益尝试和取得的成绩。其中特别提到通过“卓越传媒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让学生参与到企业新媒体运营环节中,使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效果非常好,已经形成了具有西外特色的“以通识为底色、以外语为特色、以实践为本色”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得到参会院校教师一致好评。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航行老师,介绍了“专业集群、学科跨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传媒艺术教育高地、共铸传媒艺术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重点阐述了该校通过创办和合办数十家新媒体企业,打造学生实践就业平台的具体做法。还介绍了为突出产融合的办学特色,教师从观念和素质能力上转型,打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高新”品牌的各种举措。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俊荣老师,重点介绍了他们学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在设置必修和选修课程的惯例基础上,为了加强学生的素质和能力,突出政法院校的资源优势,开设了人文、社会、伦理、自然、文艺等大量相关课程,以修滿180到190学分的高要求,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并逐步精炼课程,让学生在拓展素质广度上,得到个性的独特发展。

  西安培华学院、西京学院、思源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西安创业大学等学校的代表,也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学校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对专业发展的远景提出了各自的规划与设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