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科大高新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功获批并面向全国招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高函〔2018〕4号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据通知显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功获批。自此,新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将下设有网络与新媒体(特色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广播电视编导7个本科专业和传播与策划1个高职专业。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从2016年开始筹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申报工作。期间,学院相关教师先后对全国开设此专业的代表性院校进行了多次考察交流学习,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对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设置不断进行探讨完善,最终经院内推荐、专家论证、考察评议和最终审定等多个环节,一致同意申请开设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年12月,陕西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并报教育部备案。近日,教育部文件公示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功获批并开始面向全国正式招生。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成功获批,符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办学目标定位、服务面向定位、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学科建设定位的整体架构。在专业申报的两年期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深入调研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需求趋势之后,成立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筹备小组,并将该专业的筹建和申请列入学院学科发展和学院“十三五”重点工作规划。目前学院已在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师资队伍组建、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布局落实。同时,该专业也在学院资金投入和战略层面获得了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并被列入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队列。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转型和产教融合工作,学院先后已与凤凰传媒集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电影制片厂、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白鹿原影视创作基地、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韩国东亚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习实训和学习深造条件。

  古城西安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古都之一,其在文化艺术方面底蕴深厚,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我省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人才需求也已逐年凸显,在新媒体领域和微视频领域则显得更为突出。因此,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未来必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据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将在2018年9月正式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欢迎莘莘学子踊跃报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