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研讨会昨日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1日上午,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任宗哲、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西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杰,西北政法大学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民族宗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海彬,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出席会议并为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揭牌。

  会议由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主持。

 

 

  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由西京学院与盘古智库联合成立,易鹏对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贺。盘古智库作为由中外知名学者共同组成,植根于中国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是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中方理事会成员以及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具有丰富相关专家资源。盘古智库秉持“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以“客观、开放、包容”的态度 ,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的现代化发展进程。

 

 

  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研究员胡波简要介绍了东南亚研究中心筹建情况。胡波指出,当前 “一带一路”倡议在东南亚地区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积极响应与支持,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相关工作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增强国家相关政策以及陕西省具体方案的落实和引进,为适应国家发展形势的需要和地区国际合作提供理论支持。

 

 

  任芳表示,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将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的开放发展大局。学校会借助有利资源,并和盘古智库联合国内东亚、南亚、东盟等研究中心,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一带一路”大战略,围绕东南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不定期举办相关领域学术论坛及研讨会。在此基础上,明确中国-东盟合作对于中国教育相关产业走出去带来的发展机遇,并为西京学院如何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国际形式实现快速发展提出可操作建议,最终形成年度研究报告及相关国际会议论文成果,迅速成长为服务区域经济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打造高端智库。

 

 

  下一步,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将以新加坡汉桥教育学院为核心开展系列课题研究,并辐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开展教育、人文、经贸关系区域研究。

  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孙建宁、盘古智库副秘书长王岳,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教师赵婧名、李文婕、黎勇權,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84名留学生及本校学生代表参会。

  当日,西京学院东南亚研究中心还举办了首场研讨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