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华80后女校长获“三八红旗手”:成就学生是最幸福的事

   西安培华学院    2018-03-08    

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荣获2018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8年春节前夕,一条署名秦女子之声的微信投票推文刷爆了培华师生的朋友圈。推文介绍了近年来奋战在三秦大地各条战线上的多位女性工作者的突出事迹,其中西安培华学院姚文静副校长名列其中,作为培华的杰出女性代表接受社会民众考验。在今天举行的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表彰大会上,姚文静与全省妇女代表受到了省妇联的表彰,代表学校获得了2018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与姚文静副校长合影并表示祝贺

  姚文静是学校女性教育和女性事业发展的见证人、参与者,她参与了学校女子学院的筹建,积极推动学校与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合作创建的“陕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培训基地”、“陕西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岗”、以及“陕西省第三批科普示范基地”的申报,为培华学院女性素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她的大力推动下,学校承办了“2016三秦巾帼创业导师高校行启动仪式”。2017年,和陕西省妇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女性教育、研究和社会实践服务等工作,她在全校倡导“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受到热议和热捧。

  “结缘女大,是我一生的财富”

  姚文静之于培华,首先是浓浓的母校情结。2000年初秋,怀着对美好明天的希冀,18岁的姚文静开始了在培华女大的求学时光。“一顿饭吃四毛钱一份的麻辣豆腐,外加三毛钱半份的米饭,虽然不比现在学生食堂的品种多样,但吃的很有味道”。女大的学习氛围很浓,“每天书包水杯水壶饭盒是标配,早早出门,一直到深夜,被保安叔叔从教室赶回宿舍,同学们都很拼,自强不息是培华女大给所有学生心中烙下的印记!”这是姚文静对当时艰苦岁月的深刻印象,而经历的这一切,也成为她一生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