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学生在世界魔方比赛中喜获SQ1项目亚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临假之际传来喜讯,西安中学高一学生马旺参加了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并在Square-1项目中以12.53秒的平均成绩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一名是来自西北大学的一位大学生,也是目前sq1魔方单次平均双亚洲纪录保持者。

  西安中学高2020届2班的马旺同学是位魔方爱好者,接触此项运动至今已两年有余,共参加了六场由世界魔方协会(wca)承办的比赛,擅长的项目是sq1魔方。在2017年7月中国国家锦标赛上,马旺以14.17秒的平均成绩拿下季军,当时他只有14岁,是中国非常有潜力的一位选手。在2018年元旦的西安新年魔方赛上,马旺以6.81秒的单次成绩,位列中国和亚洲第二,世界第八。

  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于2月3号、4号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马旺同学报名参加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后,马旺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过程中紧张是肯定的,我的平时练习水平比较高,有望冲刺纪录,在心理上就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导致比赛时力不从心,总是担心怕失误,却让失误更多。目前我还在高一,要尽量多参加比赛,练好心态。这不仅对我的魔方比赛生涯有重要意义,对我以后的人生也至关重要。我相信经过持之以恒的练习和重大比赛的磨炼,总有一天,我会登上顶峰。”

  马旺同学获2018WCA内蒙古冬季赛SQ1亚军

  魔方是一项新兴的竞技运动,近几年通过电视节目迅速传播,成为一项流行运动。它有益脑益身的功能,对于防治老年痴呆等疾病更有很好的防范作用,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