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来小作家” 诞生 西安中学学生再获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华商报社和西安市作协、西安文学艺术创研室共同主办的华商报社第四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结果出炉,一篇篇才华横溢的作品征服了评委和读者的心,让我们期待已久的“未来小作家”们也露出真容。西安中学高二文5班王奕博撰写的作文《那一次 我读懂了花落的声音》喜获一等奖,至此,西安中学第三次获得华商报组织的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是华商报社专门为喜爱文学的中小学生设立的大赛,旨在让中小学生与文学、艺术界的名家有更多接触的机会,让名家帮助爱好文学的学生们实现梦想。

  此次作文大赛提倡“放飞心灵,自由写作”,大赛以“读历史,看世界”为主题,导师团除了邀请知名的学者、作家肖云儒、李星、吴克敬和孙卫卫之外,还邀请了文艺界、美术界的名家和航天科技领域的专家,让参赛选手们从多领域、多元化的角度了解传统文化,感受文化实力。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两万篇参赛稿件,经过初赛、复赛、导师团评审,最终高中组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奕博是其中之一,同时获得由西安市作家协会颁发的“未来小作家”证书,后期将举办颁奖典礼。

  

西安中学高二学生王奕博获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和“未来小作家”称号

  王奕博同学自小爱好文学创作,高中考上西安中学后,在语文老师邱海宁的指导下不断进步,此次获奖对他是一次极大的鼓励。

  西安中学历来非常重视对学生文学素养的培养,校报校刊及社团活动给学生充分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校园文学氛围浓厚,成绩突出,被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和校园文学委员会命名为“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和“全国中学示范文学社团”。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