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高三学生画地图说“雾霾”

   西安中学    2017-12-26    

  每到冬季到来,“雾霾”就成热词。近日,西安中学地理老师给高三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以“雾霾”为主题的手绘地图大赛,结合地理学科所学知识,手绘地图,以图说话,说说雾霾这一地理现象,分析雾霾的形成原因、雾霾分布的区域以及减弱雾霾的方法。

  西安中学高三举办手绘地图展说“雾霾”

  这个活动对高三年级的同学们来说,其实是一次挑战和考验,复习备考时间相当地紧张,没有更多时间做其他事情。有一些同学选择放弃,但有一些同学坚持并认真完成。他们抽出时间查阅资料,构思内容,精心绘制,给老师上交了一份精美的答卷。100多位同学参赛,优秀作业在教学区展出。

  西安中学高三学生罗悦嘉同学“雾霾”主题手绘地图获一等奖

  罗悦嘉同学接到任务时,最初想着应付完成作业而已,没想到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自己却无法停下来,感冒发烧、伙伴退出,都无法让她放弃,她咬着牙坚持,挤出时间一点点绘制,最终荣获一等奖。她妈妈欣慰地鼓励她:“还好,你坚持下来了,其实很多事都如此,如果选择了,又是对的事情,就应该坚持!当别人放弃时,你若不离不弃,善始善终,总会有好结果。”

  西安中学高三学生“雾霾”主题手绘地图展

  一次小小的手绘地图作业,于高三学生而言,与其说是一次作业,其实更是一次学生的地理学科知识与技能的展示,一次意志与品质等综合能力的磨炼与提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