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行稳致远,深塑内涵——记欧亚2017年秋季中英国际班卡迪夫教学周系列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20    

  

 

  (图四、五、六、七)外籍教师授课中

 

  (图八)合影留念

  2017年12月,西安欧亚学院新一期物流贸易学院卡迪夫教学周系列活动再次展开。期间,物流贸易学院邀请卡迪夫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金融学讲师Paul Dodd老师到校开展授课、讲座等一系列教研活动。

  国际范儿课堂

  大咖背景

  授课教师Paul Dodds现任卡迪夫城市大学金融学讲师,具有丰富行业背景,并对教育存有极大的热爱。在任职GI2C大客户经理期间,带领团队制作销售系统,培训与带领团队,不断创出销售额新高;后任职DELSK英国项目与研发经理,负责培训内部市场和销售,根据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外国投资和移民政策的调研,做出投资分析报告,帮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此后,于Kapytal任大中华区总经理,负责大中华区的市场营销和媒体公司开发营销计划,为英国市场和英国退欧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商业计划。

  因其在专业领域内获得的优越成果和行业评价,获“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基金估值证书”。此次,来到西安欧亚学院物流贸易学院的国际班课堂,他以自身的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富足的教学知识,围绕国际市场营销和国际金融两个方面,为中英国际班学生活动演绎了一次次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和讲座活动。

  课堂精彩片段

  “把握investment内涵,创造价值与未来”——《国际金融》课堂

  上课之初,Paul Dodds老师对同学们一一认识,为后续一周的教学做好沟通基础。第一节上课时,Paul在黑板上写上“investement”,让学生展开思路,思考和这个单词有关的内容。紧接着,老师继续发问,投资有哪些种类,并用英文尽可能详细描述。学生在这一环节表现缺乏自信和知识延展性,但同时也加深了语言表述专业内容的关注。在收到学生较高关注度后,教授向学生传授了许多新的专业词汇和专业知识。

  再接下来的课程中,老师成功地让学生放下谨慎的思考路线,并鼓励大家大胆尝试,放开思维,天马行空,进行头脑风暴,在老师的启发下,新想法不断迸发。老师用“sina”和“coca cola”举例,以十万美金的启动资金买股份,在小组单位内进行投资运营,最后计算半年内的盈利状况。这让平时对数字计算和英文专业词汇感到畏难的学生,以趣味性的体验,接收到有效的国际金融算法和专业词汇。

  “CEO 还是 General Mnanager?”——《国际市场营销》课堂

  卡迪夫教学周的《国际市场营销》是16级中英国际班学生期待已久的,他们期待与英国的老师进行课上课下的交流,体验纯正英式发音的韵味。

  此次的特派讲师Paul Dodds,曾在北京工作过一段时间,所以上课的时候会随机地说几句中文与学生互动。

  丰富的课堂交流,给定的论题,频繁的思维碰撞是Paul专属的课堂特色。虽然Paul也会被学生们的无厘头问题弄得很无奈,依然会短时间内迅速反应,并给予学生答复。也曾出现过全班沉默的尴尬场景,但对Paul大都巧妙化解。巧妙的回答,迅速的应急,使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收获了大批学生粉。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选一个,理由?”

  “角色分配,想当CEO还是部门经理,你怎么看?”

  一系列开放式问题,引发学生热烈对论,Paul针对每组情况提出问题,让学生在一问一答中对市场营销知识形成较系统的认知。

  跨文化认知讲堂

  12月6日下午4点,Paul为国际班的学生贡献了一场精彩讲座,2015——2017级中英国际班学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物流贸易学院国际合作项目组负责人李冰洁携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国际班学业导师徐炜峻老师担任讲座主持和翻译。

  “如何开始国际化学习第一步?”

  Paul Dodds介绍自己留学美国的经历,同为英语国家,但自己的英语却不能被美国人听懂。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学生,国际化人生的第一步,就要学会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和处理不同的问题。

  其次,要适应国外课堂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首先是课前纪律,中国课堂里,老师在上课前会对学生进行点名确保学生到课学习;但在英国,点名是不存在的,学生会自觉上课,教师的每堂课都会存有录像供后续参考。国际化学习中,学生需要有更大的自主性和自控能力,要学会管理自己。国际式课堂中,课后作业并不常见,但课上的讨论,PPT展示和观点陈述异常丰富和深入,只有加大课下的准备力度才能满足课堂要求。

  “你眼中的英伦是什么范儿?”

  Paul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英国的公共交通以及英国四部分的区域化,并表示各个区域存在不同生活方式但却相互融合。紧接着Paul用两段视频,让大家的英国追梦之旅更加具体化。

  Paul介绍了闻名世界的英国酒吧文化、本土饮食文化、影视文化及最新科技发展情况。并热切期待国际班学生,未来能够到英国亲身体验英伦文化的韵味,树立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形成开放、平等、尊重和包容的国际视野。

  卡迪夫教学周系列活动是物流贸易学院国际项目运行中的小小环节之一。随着学院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物流贸易学院在深度国际化的努力中,一直坚持“着眼”于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着力”加强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和认定的国际化。更加在持续稳定践行“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过程中,对分院整体的国际化进程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