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人体育,活力欧亚——欧亚第二届“校园青春活力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20    

 

 

  艺术舞蹈俱乐部表演剪影

 

  曳步舞俱乐部表演剪影

 

  瑜伽俱乐部表演剪影

 

  华尔兹俱乐部表演剪影

 

  活力大赛全体参赛选手、教练、工作人员合影

  12月11日,由欧亚通识教育学院主办,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心承办的以“全人体育,活力欧亚”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青春活力大赛”总决赛在体育馆成功举办。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鑫老师莅临本次比赛并致开幕词。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22组选手进入到最终的决赛,专业精彩的表演为现场千余名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来自体育与课程中心各体育俱乐部。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刻苦训练,以自信的舞步展现青春的活力。比赛中,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贯穿全场,现场观众评分与互动抽奖环节更为本次比赛增添了诸多乐趣。优雅地舞曲响起,舞蹈俱乐部同学们用华丽地舞步谱写出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泡泡热舞俱乐部同学们通过动感的舞曲、快节奏的舞步展现着青春的韵律和热情;啦啦操俱乐部同学用充满爆发力的舞步点燃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地热情;由曳步舞俱乐部带来的现场斗舞,通过精心的编排和巧妙的串联,博得场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体育中心教师、学生对于体育的热爱和对学校发展战略的深入解读。通过比赛为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以体育教学和活动助力通识能力的培养。选手水平逐年提升,比赛环节环环相扣,现场气氛热烈火爆,为冬日里的欧亚校园注入了新鲜的生机和活力。

  自全面推行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以来,体育中心全面贯彻“全人教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通过不断的迭代,各类有助于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终身体育习惯养成的新手段和新方法逐步被开发和运用起来,教育教学活动逐步丰富和完善,为通过体育实现学生通识能力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尤其是随着信息化技术手段的不断引入和改进,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了体育教学的三自主和课内外教学活动一体化等。学生参与兴趣逐步提升,课程改革成果显著,尤其是课程教学和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效果明显。

  本着为我校国际化进程助力,丰富和活跃校内英语文化氛围的思路,在外语课程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大胆采用全程双语报幕,这在我校竞赛类比赛中尚属首次。这也是通识教育学院为打造“体育+”、“英语+”等理念,实现课程中心教学、活动组织交叉融合的一个完美的契合点。后期,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大对于其他课程中心相互之间的融合力度,打通和建设各课程中心合作的通道,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活动完美融合,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落地和分院发展规划的继续推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