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精彩:一次别出心裁的竞赛,一次与别有会心的体验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2-19    

 

 

  拼图环节

  

 

 拼图环节 

 

  竞赛第一名 

 

  竞赛第二名

  

 

  竞赛第三名

  西安的冬天终于来了,冬风吹过欧亚,拂过欧亚湖面,在这寒冷的冬日,同学们周三下午的无课日,会选择怎么度过呢?是泡在温暖的图书馆?还是窝在宿舍舒舒服服的补觉呢?

  在欧亚人居环境学院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午后却是热火朝天,一群学霸他们在等待着一场别具一格的竞赛开始——学籍制度趣味竞赛。距离开学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初来的陌生已经消失不见的2017级小萌新们已经习惯了大学的生活,还记得入学教育时的学籍宣讲吗?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检测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那些制度同学们是否已经熟记于心,同学们对学籍制度是否完全理解,当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增进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

  土豆和西红柿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但它们走到了一起,变成了薯条和番茄酱它俩就是绝配;学籍制度和竞技运动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但它们融合在了一起,变成了头脑风暴和趣味运动它们也可以很般配,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是怎么融合的……听那阵阵气球爆炸的声音,他们开始了!在这些绿油油的气球中有事先设置的题目队员们要先挤爆气球答完题才能得到下一个地方的线索,“补考成绩不合格以及成绩低于50分必须怎样?”“本科选修课学分不得低于多少学分?”这些题是不是还要开动脑袋瓜仔仔细细的想想才有答案呢?在比赛的现场一秒都会和对手拉开差距,容不得一丝犹豫拿到线索的队员们又奔向下一个地点熟悉的教室,这里也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看着黑板上的题“冰怎么很快的化成水?”“可替代大学英语四级成绩的考试有哪些?”哦,还有计算题,队员们必须脑洞大开,脑细胞飞速运转,做学霸那也是不容易的。只见黑板上粉笔一起一落,答题完毕,看看线索迅速赶往下一地点——地中海。这里指压板、跳绳早已准备好等着队员们,学霸不能只管学习身体素质也很重要,动起来吧!在指压板上跳绳,谁想出来的?忍受着脚底的疼痛还要挥动跳绳?太受虐,但是我们是一群不屈不挠的新一代,指压板上跳绳我们也是铿锵有力、一丝不苟。终于结束痛并快乐着的跳绳环节,却看到了整整400块的拼图,这个环节真是让人又爱又恨,还记得儿时玩拼图的快乐,但在这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却是让人有点心慌和畏惧。队员们最终齐心协力战胜了它,细心、耐心的逐一完好的拼完了每一副图。

  活动圆满结束了,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也感谢那些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枯燥的制度也可以丰富起来,和趣味的竞技也可以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希望同学们能发现身边不同的美,学会多角度思考去看待事物,去拥抱这满眼的美好,珍惜当下去享受这校园生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